我一直在思考
當學生犯錯時我該用什麼態度來要求他們改正
而且有時候學生犯的錯   而真的讓我無法想像!
記得大學讀教育學程時
老師在我們拿到學程證書時
只提醒我一段話:
當你進到教育界   你開始覺得所謂的教育愛
開始成等比數列急速下降時
一定要記得老師這段話~
不要忘記學生也會忘記
所以當學生犯錯時
我經常提醒自己的就是這句話!!!

學生之所以是學生

正因為他們還在經歷學習的過程

而學習的過程

犯錯在所難免

所以學生有犯錯的權力

而老師有卻導向善的義務

權力與義務之間的平衡

就要靠個人的智慧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a9290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